打印

[同人同語] 大家第一次出本子……

大家第一次出本子……

大家第一次出本子的時候都會印多少啦?即是印量
0 O, h; K" b" }& F) @8 p1 B而且大家都會去哪裡印呢???????????????4 [5 |: Z) t) J: t5 l
資金有限啊,,,,問媽借的話會被

TOP

第一次...影印...70本賣唔曬要屈同學買 XD
歡迎光臨我們的BLOG:
http://www.starnlei.com

TOP

我由98年至現在都只是印20~30本而已 XDD7 a' y( |" W& B5 h, o
要2,3次大型event才賣的完...(遠目)
+ S( p: ~, `: D  H唯一1次event完售的本子,那次只印了15本(淚)

TOP

那應該會印多少啦-_-
4 ~! X* z' t3 d& A印多一定賣不完啦,,,畫功不好在前提

TOP

30本吧(8年前?)..後來增量....越來越多這樣.....
# P$ Q5 q0 K) M% E  k/ h) H& b9 K第一次出本還是建議少量就好~

CWTHK9  攤位皆在:A27-A28 入口進來就是辣

TOP

但少量的話會不會特別貴呢????(問題兒童X1)

TOP

因為我是台灣社團~台灣賣價黑白本彩色封面賣價大概價格都在台幣80-150元左右(相當於港幣20-38塊)0 x+ P3 G3 h- t& r

0 E7 t9 E7 k+ H" Z印的價格如果是影印(輸出)本成本大概到23塊都還算正常吧看你印的頁數~- [; l5 t1 N7 {7 H
如果是大量印刷當然成本會變低...可是剛開始量太多賣不掉也不好吧?

CWTHK9  攤位皆在:A27-A28 入口進來就是辣

TOP

我啊.....9 J0 R; l$ c) n2 r0 O$ E$ D
最"勇"的那一次是一次過印了300本(印菲林的最少印數),結果是賣了好多年都賣不完....淚....
/ A2 V, q/ G& @6 B; c. q4 K(好像是10年以上的事了)
9 }+ l7 F) B5 ^5 r, V& ?- c+ k好在後來用另一個方式回了本(^_^).5 l( g, K) O- _& d7 x1 m
現在每次CW最多印50本,保守一點就印20本,賣光就算了(誰叫搞的都不是大熱題材....)' ^- P3 l( q7 k
如果是舊本的話可能每次只加印個10本,用來跟新刊組合搞折扣(^_^).$ ~* C& t; e, t) _4 L$ M

4 I6 Y; V9 A& T' F; i>>但少量的話會不會特別貴呢????(問題兒童X1)
7 `2 ^" {' C+ q3 ^4 v1 m其實影印或無版印刷的話,印1本跟印100本的每本成本也差不多,1 b2 t) W& f/ \) T# a
事實上不是特別貴,而是沒有便宜到,最少印上100本以上才有得算便宜.
9 O. ~* G7 k! [1 i' C3 O不過你的本子是印菲林的話,又另當別論了.  K' M( i8 w5 p
印1本跟印500本也是收同一個印工錢,差的只是紙價(有的是1本到300本,看店子....)
0 q& e7 D  V: ?0 G所以印得越少就越貴,這是因為大家印的方式不同,. s: r! X- U- `# Y
印菲林要先做菲林和製版,這方面的工錢不便宜,% S* h% o: H9 P# g" k; K# h- I
影印或無版印刷就沒這個過程,所以可以逐本印,
0 ?7 V7 M) K( Z1 e印量少的話,影印或無版印刷的收費是比較合理啦!
部落格就這樣子過了10週年:
Lemon-Po@Windmills

TOP

同感+1
) M% Y, X, U& a8 E# T1 e1 F# l# R" U我們是到了第二年才開始印200本..第三年400...以此類推~(9年了~目前最多到1000本吧)
: q) N' v0 B0 M" H, w% }1 Q尤其都是出冷門的....賣的很辛苦啊.............) M# |1 F3 P" T0 x1 w" b3 e
算來算去其實都跟上面大大說的方法沒錯~因為印工價錢真的都是收一樣的...
' @* c" m& q  |) C- K還是樓上的大大說的清楚XD||||每次要解釋都很難表達啊~囧. C& i6 y6 w9 q9 I
" {1 M+ A" O# K) F$ P
是說台灣的紙價又上漲了....不知道香港的有沒有.....  S6 e4 r$ t: o9 t' U

/ A0 h) e8 M" V1 s/ {$ H- F5 t3 G: q; F& y$ Q% Y
.

CWTHK9  攤位皆在:A27-A28 入口進來就是辣

TOP

因為大家都是貧窮人家啊所以就說想回攤租的本就好了……

TOP

對阿... 現在場租太貴了... % `0 j& M3 i% B
這幾年也做過點實驗, 發現本子的銷量可以很飄忽...
! K7 U* I! ]( j. Q; m9 Y, X  e: n" }, I& ^5 }
我有試過有一場賣不到70本, 超灰心的 .
* U- t4 F1 q4 [7 D  U) D: }奇怪的是同一本書, 第二場居然賣了快200本.9 G" @# x+ [% Y& ~6 ~) u) j7 |

" ]2 N+ h, d1 x/ g/ s5 i) F畫功的因素當然很重要, 不過有些因素比畫功的影響來得更大....
/ e7 ]& c: i9 p$ o- L- B題材, 擺設, 宣傳, 這些都是可控制的.  
; X8 V# O" ]7 l, @% ?( o* F, u位置, 附近大手量, 這些就不能控制了.0 @; ]' P& ^1 m! P: u
5 S$ {; q# b8 B4 X0 D0 D( X! `
策略上, 要留有餘地, 安排一些精品,  就算書都賣不出去也要回場租= =+
; v& p( m. I- W- ?/ g賣不掉就回家想一想東西該怎麼賣, 然後下次也一樣搭配精品一起賣. - a$ F2 Q; c; [# Z. k& f; Y- e+ ^
書嘛~ 慢慢賣, 賣一本算一本
歡迎光臨我們的BLOG:
http://www.starnlei.com

TOP

我就說啊!!伶姊就多點擺檔吧?
8 h2 M% J. F4 Z8 d: |3 D" r好多人想買伶姊生的東東,就常常在CW摸門釘啦!!& {  P; p9 p$ \; J+ u$ F  R

# a0 s; W. F, d% I5 V其實只要試到有好的影印店,初次玩同人就印他十來二十本玩玩,( v! N! Z( j. o4 `( s( P, i3 q. a
就算賣不完也容易處理多了!好像我的做法,還不是賣光之後再加印十來二十本,. `$ I: k) |# O9 n6 V
那樣子光在香港,每期同人誌也賣了百來本,也沒有吃虧啊!1 U$ z' T2 X8 {, x) ^) x
5 K0 w3 Q2 d# J0 a
要是可以賣上200本,菲林印刷的每本成本確可以算得很便宜,
, P0 c* }" S" ]8 K1 A1 q' r9 Z不過那是起碼印500本,賣200本上下就接近回本的情況,  J; X' H) _6 \+ v
光憑香港的同人圈,200本可是很難得才賣到的數字哩!!
部落格就這樣子過了10週年:
Lemon-Po@Windmills

TOP

今次的台灣場FF單位的~遇到很多香港人XD

CWTHK9  攤位皆在:A27-A28 入口進來就是辣

TOP

哦……: Y2 I1 o' \: @$ r$ H; I& V$ v
謝大家分享經驗耶
% n" h$ K8 m, L0 \; q7 \! b但精品都會出什麼?因為襟章好像太氾濫了

TOP

to 伊寒:2 z* j; [# o9 I/ Y" J' ]+ x$ [
聽說8 月那次CWT也會有很多香港人參與哩!!
" W% q- [9 ]2 V8 \: @" q! \6 u5 n8 t0 A4 D' ~2 S3 U0 W1 O0 ?6 N  v3 K
to cutely3001:: f! C1 P) w0 U
精品方面我最懶惰,多是生postcard就算了~~~~
5 s2 ~5 F8 d* t7 W! P$ _以前同人製作的信紙信封也很有意思,
, V6 G3 {8 W/ T畫簽,海報(A2或A1大小的),墊板,這些容易製作的比較常見
( x6 \" i+ n6 B9 G紙袋,文件夾,月曆就因為印數多,成本貴,手工繁複等問題而比較少見....
# @$ |2 n# G# I這方面我搞精品的經驗不太多,也許開一個新帖討論一下比較好啊!!
部落格就這樣子過了10週年:
Lemon-Po@Windmills

TOP

咦XD
8 @3 c& l4 ]. m- a" u那我會仔細去看看XD!!!!* v' F5 c$ y3 i1 U6 ?
% b. K% f* V( y
To cutely3001:3 A/ E& ?/ F; l3 ~1 I
我們做過T恤.海報.扇子.透明貼紙.卡片貼.CD月曆~(還蠻多的...可以去我家網站看看XD|||)
0 R6 p: r* |9 y# x3 K/ \, Y" |其實做精品蠻有趣的~不過每次要設計都會很腦殘XD|||||5 k' s* p( Y9 [# C
不過做久了精品對特殊材質的東西會超級感興趣的!!!`不過都好花錢啊............

CWTHK9  攤位皆在:A27-A28 入口進來就是辣

TOP

……謝謝各位大人會回這個post^^
# _% O" {+ ?! d3 Q這個其實手畫的紙袋是不是比較少人會買呢

TOP

關於同人精品的討論,因為已開了新帖,方便的話可以到這邊延續下去:* ^2 m( l  H7 M+ @) U
http://yamadalei.com/cg-planet/v ... a=page%3D1#pid113211 ^, c8 j) B, S% f
% M) Y& j' e& `
手繪紙袋好幾年前是流行過一陣子,現在好像被印刷紙袋取代了......
部落格就這樣子過了10週年:
Lemon-Po@Windmills

TOP

是的……那小朋友飄去嚕

TOP

(舉手)7 l& \: ?4 k& ]8 ^
小女在這裡也有個問題想問w
" v1 }% `& s% {$ t) o. U今次cw26和朋友出本( j" k" T. R) M4 ^
但我們想本裡有彩圖有黑白! U3 a! L0 A; v- |( h; s! F( O. A
而黑白圖側佔大比數" j6 B! |. c: ]* a: O. C; Z
不知道是不是間間印刷店也會受理呢0.0?

TOP